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扶贫办到铜仁市调研指导水利精准扶贫

2015-08-31

  中国水利网站8月31日讯 8月26日至28日,水利部移民局局长、扶贫办主任唐传利一行到贵州省铜仁市调研指导水利精准扶贫工作。

  26日至27日,调研组先后调研了思南县邵家桥赵家坝用水户协会、塘头供水工程、贵州山区现代水利思南塘头试点区,江口鱼梁水库工程建设、磨湾村观音片区缺水情况调研。

  在思南,调研组通过实地看点、听取汇报、走访用水户,先后对思南县邵家桥镇赵家坝村用水户协会、思南县塘头镇供水站、贵州山区现代水利塘头试点区等地进行了深入调研,详细了解了思南实施水利精准扶贫的经验做法及存在困难,并认真听取了干部群众对实施水利精准扶贫的建议意见。

  在江口,调研组深入鱼梁水库施工现场和磨湾村观音山片区,认真听取了鱼梁水库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准确掌握了观音山片区的缺水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开展水利精准扶贫工作指导意见。

  28日,召开了水利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调研组认为,铜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扶贫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对精准扶贫工作提出的“六个精准”、“四个途径”重要指示精神,在精准谋划水利项目、精准明确水利扶持对象、精准使用水利项目资金、精准采取水利扶贫措施、精准脱贫致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十分明显。同时,调研组也指出贵州水利工程建设历史欠账严重,扶贫攻坚任务艰巨,水利建设任务繁重,工程性缺水问题未得到根本解决,农村人饮安全、防洪保安、水土保持等方面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调研组强调,下一步要围绕水利精准扶贫,重点从八个方面着力,加快推进水利事业发展。一是进一步理清水利精准扶贫工作思路,重点瞄准贫困村、贫困户;二是摸清贫困人口对水利的需求,处理好区域发展与精准扶贫的关系;三是认真做好“十三五”水利扶贫规划编制;四是加强水利扶贫项目建设;五是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水利扶贫力度;六是切实做好水利人才培养;七是做好水利扶贫统计、考核工作;八是认真做好扶贫试点经验总结。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31日 

孙小勇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贵州德江33万人喝上安全水
贵州德江小农水重点县项目进展顺利
打造生态经济的思南模式
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贵州仁怀:民生水利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争分夺秒战洪魔
争分夺秒战洪魔——贵州省水文系统加强防汛预测预报工作侧记
贵州创新思路开发水利风景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