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贵州德江33万人喝上安全水

2015-08-27

  中国水利网站8月27日讯 “几辈人都喝老井水,做梦都没想到,我们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吃上自来水!”家住贵州德江长丰乡小坪村60多岁的刘大爷轻轻拧开水龙头,泉水喷涌而出,老人盛上大半瓢,“咕 咚、咕咚”一饮而尽。

  长期以来,小坪村都是靠后山一水源点解决人畜饮水问题,遇到干旱的时候,水的流量少,不能满足人畜的用水需求,便要到几里外的河里挑水喝,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2012年,在该村实施的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彻底解决了村里1500多名群众饮水问题。

  在德江,和小坪村一样“缺水”的村子还有很多。由于农村人口居住相对分散,受自然条件限制,再加上供水设施分散、简陋,饮水安全问题长期存在。截止2013年底,仍有22.36万农村居民和3.8万中小学师生饮水安全问题未得到解决。

  为切实解决农村人畜饮水问题,该县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县乡联席会议制度,按照先急后缓、先重后轻、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的方式,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并从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质量和工程管理等方面狠抓落实,确保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一处,成功一处,受益一处。

  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3771.5万元,建设农村饮水安全项目432处,总蓄水量1.58万立方米,铺设管道2678千米,解决了21个乡(镇、街道)344个行政村33.17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5年8月27日

张汉书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贵州德江小农水重点县项目进展顺利
打造生态经济的思南模式
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贵州仁怀:民生水利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争分夺秒战洪魔
争分夺秒战洪魔——贵州省水文系统加强防汛预测预报工作侧记
贵州创新思路开发水利风景区
贵州防汛备汛正当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