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草原水神”英雄团紧急驰援贵州打井抗旱

2011-09-22

  中国水利网站9月22日讯(记者 肖智勇)记者从北京军区和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9月21日召开的援助贵州抗旱打井联席会上获悉,素有“草原水神”之称的北京军区内蒙给水工程团正在迅速集结,将于24日凌晨抵达贵州抗旱一线,帮助贵州省重旱区打井抗旱。

  今年7月以来,贵州省降水持续偏少,江河来水严重偏枯,水利工程蓄水不足,全省大部分地区发生60年一遇干旱灾害,部分地区发生百年一遇特大干旱,720.18万人、267.11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临时饮水困难。

  贵州旱情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领导同志的心,经国家防总协调,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紧急赶赴贵州重旱区帮助打井抗旱,解决当地群众的饮水困难。此次援黔打井抗旱行动计划出动官兵202人,车辆装备59台,600型钻机4台。带队的内蒙古军区副司令员车华松表示,给水团将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部队作风,为地方政府分忧,为旱区群众解难,力争在11月中旬以前完成22眼水井的打井任务。

  据悉,此次打井抗旱行动将在贵州省4个重旱地区(自治州、市)的13个县(市、区)开展。联席会议后,车华松副司令员带领的打井先遣组迅速启动了水文地质勘查和井位布点等前期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9月22日

肖智勇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贵州平塘县实施“三百日供水计划”确保群众生活用水
中央及省新闻媒体记者深入贵州抗旱一线采访
贵州省众志成城抗大旱
思南县启动抗旱救一级应急响应
贵州省拟10年投资2000亿做足“五水”文章
贵州德江旱情持续发展 9座小(一)型水库蓄水告急
德江县动员全民节水抗旱救灾
贵州德江县投入资金418万元全力抗旱救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7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