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贵州平塘县实施“三百日供水计划”确保群众生活用水
 
分享到:
2011-09-05
 

  面对旱情持续扩展的趋势,近日,贵州省平塘县制订并组织实施“三百日供水计划”,全面作好抗大旱、持久抗旱的准备,以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水。

  7月初以来,平塘县各乡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县内三大河流中的六硐河、霸王河出现断流,山塘水库水量锐减,提引工程基本无水可引,城镇集中供水水源水量变小,供水保证率下降。目前全县19个乡镇52个村7.79万人/1.8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根据持续发展的旱情,可能会出现秋冬春夏连续300天的干旱天气。为保民生、保饮水,平塘县制定并组织实施“三百日供水计划”。

  在平塘县“三百日供水计划”的基础上,平塘县委、县政府要求各乡镇摸清辖区内现有水源、备用水源情况和人畜饮水困难情况,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本乡镇的“三百日供水计划”, 合理配置水资源。供水计划细化到每一个村组,细化到每一个学校、医院。逐级落实抗旱保饮水责任,努力保障农业生产用水,全力保障城镇居民生活供水,千方百计确保五保户、留守儿童、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的生活用水,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平塘县水利部门立足各乡镇实际,指导各乡镇科学制定“三百日供水计划”。县直各部门积极帮助挂钩乡镇解决供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平塘县城及各乡镇集镇集中供水正常。

  来源:贵州水利网 2011年9月5日

相关新闻
 
贵州“一号水利工程”成功下闸蓄水
黔鱼出山贵水清 渔业振兴农家富
好花红处河湖美
劳模精神赓续传 水务事业谱新篇
巩固提升工程 保云贵高原万亩蔬菜丰收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