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泉滚滚来农田得“解渴”

2009-05-12

    中国水利网站5月12日讯 近日,记者在贵州省荔波县中心村董文组看到,一条长2500米的三面光引水渠贯穿于董文整个山寨,清澈的流水急切地赶往需要它们的每一块农田,众多的农田终于“解渴”了,当地农民也及时赶上了“农时”班车。

 

    记者前往采访时,看到了当地村民快乐的笑脸。一位韦姓村民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全组150余亩的农田灌溉用水不用愁了”;当地一村干部更兴奋地说:“水渠通水后,春耕不会在误时节了,农田会更加稳产,农民种田的信心更足了”。

   农田期待“解渴”,农民期待“水通”,特别是地处偏远、条件恶劣、交通不便,水源枯缺的董文组更是期待迫切、渴求不已。历年来,全寨22户100多群众每到春耕时节,只能在默默地祈求老天爷,祈求老天给他们降一场救命雨,因为天不下雨,春耕无法生产,家中几亩田的收入就会减产。

    在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荔波县水利局把服务“三农”纳入工作的切入点,积极深入开展主题调研活动,想农民之所想,办农民之所需,解农民之所急,多次来到董文组勘察研究,积极选派技术骨干现场测量、预算和策划,并于今年初正式开工建设,进一步改善了当地群众农业生产条件。

    据悉,该引水工程在只有24000元的资金下,经县水利局多方资金周转以及采取群众自筹的办法,工程于近日提前完成了全部建设,并正式投入使用,解决了该组150余亩基本农田灌溉用水急难问题,让农民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9年5月12日 


黎宪友


  相关新闻:
东阿县新春忙春灌 40万亩小麦喜饮黄河水
永新县新增灌溉面积1.2万余亩
兴修水利如何打通农田灌溉
河南省投资12.91亿元建抗旱应急灌溉工程
阳谷:加强水环境监管确保农田灌溉用水安全
水利和国土厅共同推进黄河谷地灌溉和土地开发整理
山西与新加坡慈善援助组织联手解决山区缺水问题
江西推广小微型雨水集蓄利用工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