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甘肃临洮县:提升全民节水意识
 
分享到:
2020-03-25

  中国水利网站3月25日讯(特约记者 陈文进)日前,甘肃省临洮县围绕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宣传主题,以节水型社会创建为契机,大力开展全民节水宣传教育,全面提升社会各界节水护水意识。

  3月23日,洮河临洮县辛店段巡查现场,临洮县河长办工作人员对巡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向辛店镇河长办进行反馈,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落实。临洮县河长办工作人员杜天才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我们通过加大督促检查和整改落实,使全县河沟道近几年来的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这也是对‘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这一绿色发展理念最好的诠释。”

  临洮县水务局在洮河城区段、机关办公区域和基层水管单位等场所悬挂宣传横幅50多条、张贴宣传挂图和标语500多张。各乡镇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泛开展饮水安全、河长制和水旱灾害防御等方面工作和政策知识宣传普及,在全社会营造出了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节约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意识。

  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实际,临洮县水务局利用微信群、QQ群和钉钉群等,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推进“水日”“水周”宣传活动,并组织水务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了水利部和甘肃省水利厅举办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网上答题活动。临洮县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队干部文卓表示,通过积极参加网络答题,自己对“节水优先”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

  走进临洮县中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日”宣传标语和“水周”宣传挂图映入眼帘,中铺农村饮水安全管理所所长强卫说:“我们深入供水乡镇和村社开展了节约用水宣传,引导广大农村群众科学健康饮水,提高了基层干部群众对节水护水工作的认识。”据临洮县农村供水管理股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通过实施计量设施改造项目,计划安装智能化水表2.2万块,在全面提高农村供水信息化管理水平的基础上,为广大用水群众树立节水意识,更好地保护水资源发挥重要作用。

  围绕2020年底前完成水利系统节水机关建设任务,临洮县水利系统各机关单位向干部职工积极开展节水宣传,全面提高节水型社会创建的知晓率,并通过综合采取供水管网改造、节水器具推广普及和再生水利用等节水措施,示范带动全县节约用水。临洮县东部农村引洮供水管理所职工李建民说:“我们通过普及节水护水知识、推广使用节水用具,使职工的节水意识有了明显增强,提高了水资源利用效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25日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省在建重点水利项目全部复工
甘肃临泽:出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
甘肃省多部门联合发力 从源头到龙头提升保障农村饮用水水质
甘肃省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全部复工
甘肃全力推进引洮供水二期工程复工建设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