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甘肃临洮县:寒冬巡河护碧水
 
分享到:
2019-12-25

  □特约记者 陈文进

  寒冬时节,簇簇积雪点缀着临洮县上营乡,巍巍的大山沉稳而寂静。

  而在上营乡窑坡村沟道内却是另一番“热闹”景象。机声隆隆、人来人往,干部群众正在对沟道里的垃圾进行清理整治,这是临洮县上营乡开展巡河治河的一幕。 

  上营乡总河长以马马啣山水源地环境安全为突破口,辖区内的水源地和水厂运行情况进行了督查,要求村级河长和供水单位针对供水安全管理,严把封山禁牧关口,加强水源地巡查管理,保证水源地周边环境安全。

  巡河过程中,上营乡河长办对发现的乱倒、乱堆、乱排等问题建立了问题清单,通过拍照通报和现场督促的方式,要求村级河长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在召开的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上,上营乡河长办和乡、村两级河长分析了辖区内河道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了下一步河长制长效工作机制,为创建河畅景美的人居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据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全乡将立足实际,坚持河沟道环境问题导向,进一步巩固河道“清四乱”工作成效。同时,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河长制工作宣传,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河道环境保护治理,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12月25日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农村饮水暗访记
抓住“牛鼻子” 扎紧“水笼子”
冬日里的温暖
甘肃临泽:治理流沙河 澄澈一座城
水润丹城惠民心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