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甘肃临洮县:开展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分享到:
2018-06-21

  中国水利网站6月21日讯(特约记者 陈文进)近日,甘肃省临洮县印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划、立、治”三项措施,全面解决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和环境风险隐患,确保全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

  临洮县成立了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住建、水务、环保卫计等部门和有关乡镇的水源地建设、水源保护区划分、勘界定标和环境整治、违法建设项目清理等方面工作责任。专项行动将围绕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落实,重点检查水源保护区划定、分区管理制度落实、水源保护区矢量边界信息和矢量坐标图绘制、水源保护区界标标志设立和水源保护区内排污口、违法建设项目等问题的排查整治情况。为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临洮县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饮用水水环境管理台账,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挂号销账”制度,跟踪落实整治进展,完成一个,核查一个、销号一个。

  同时,临洮县将通过建立健全饮用水水源地日常监管制度,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共享,严格依法审批涉饮用水水源地建设项目,严防水源保护区内污染问题反弹,不断提高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水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6月21日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临洮县:全力筑牢防汛安全思想防线
甘肃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河道管理培训班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省全面建立河长制新闻发布会
有胜的“开心事”
甘肃临洮县:全面提升基层应急防汛保障水平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