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

2018-02-07

  中国水利网站2月7日讯(记者 张金芳) 2月5日下午,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厅长魏宝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王勇、王金城、张天革、姚进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水利部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7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省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水利部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加快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科学的安全监管体制、严格的监管执法机制和严密的安全法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锲而不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推动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对照《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靠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准确把握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把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作为攻坚点抓紧抓实,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水利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和“明查暗访”督查。按照《甘肃省水利厅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实施方案》《甘肃省水利行业加强重大风险管控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把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整治挺在事故前面。

  魏宝君还对水利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抗旱防汛及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2月7日

张金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省水利厅传达贯彻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甘肃临泽县: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节水增效”
2018年甘肃省水利局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甘肃临泽县:74名河长制社会监督员“上岗治河”
旱塬上的绿色发展之路
甘肃定西市:确保冰雪天气供水安全
甘肃临洮县:水利“微改革” 激发大活力
甘肃秦州区:依法推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年味-me.jpg
首页大图.jpg
济南历城河务局遥墙管理段的技术人员.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