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甘肃定西市:副市长开展巡河工作
 
分享到:
2017-10-23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3日讯 (通讯员 蒋霖 陈文进)10月19日,甘肃定西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散度河市级河长黄爱菊深入通渭县开展散度河巡河工作。市直相关部门和通渭县相关负责人陪同,通渭县散度河3个乡镇的乡级河长、警长对各自分管的河段做了情况介绍。

  黄爱菊重点查看了散度河马营源头段原生态河道、锦屏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县城滨河南路河道治理情况、城区污水处理厂和下游碧玉乡出境河段,听取了散度河河道管护现状及河流污水、垃圾、河道采砂管理情况,肯定了通渭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及河道整治取得的成绩。黄爱菊要求通渭县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加强散度河的综合治理力度。一是新建、扩建城区及重点乡镇污水厂,改造污水管网加强污水收集覆盖面,尽快实现雨污分流和河道沿线污水零直排;二是积极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配套建设乡镇级垃圾收集、分类、压缩项目,尽快实现全县垃圾的集中收集处理;三是加强河道日常管理,严格涉河项目审批和水域岸线的日常监控,严肃查处和整改侵占河道、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加大河道水域岸线保护力度;四是加强退耕还林、植树造林等流域生态修复工作,强化水源地保护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建设生态清洁型小流域,着力构建河流绿色生态廊道。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23日

蒋霖 陈文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甘肃:水资源管理显成效 高质量发展添动能
甘肃瓜州县:让河湖管理步入数字化时代
甘肃酒泉市肃州区:管控河湖岸线 守护生态底色
甘肃河湖视频监控建设显成效
黑河岸边施工忙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