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武山县委书记索鸿宾检查渭河武山段河长制落实情况

2017-08-17

  中国水利网站8月17日讯(特约记者 周维平)8月15日,甘肃省武山县委书记、总河长、渭河武山段县级河长索鸿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渭河武山段流域沿线开展巡查,实地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考问乡、村两级河长的主要工作职责。

  索鸿宾一行从渭河陇西段与武山段交界处出发,沿渭河流经路线,先后来到桦林、鸳鸯、山丹、城关、洛门镇等地,实地察看了渭河沿线各段的生态植被保护、河道整治和污水垃圾治理等情况,每到一处,索鸿宾与镇村两级河长们亲切交流,询问河长制的具体落实情况,并现场考问各级河长所承担的主要工作职责任务。

  索鸿宾指出,全面落实河长制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长制工作的指示要求,确保把这一打基础、利长远、造福沿线群众的民生工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索鸿宾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尽快制定本辖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辖区水环境保护责任,加快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建管严格、保护有力的常态化、长效化管护机制。要结合全域无垃圾工作,加强河道沿线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加大城乡生活垃圾、污水和畜禽养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力度,努力从源头上遏制破坏河道环境行为的发生。要强化联合执法监管,定期开展河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水域岸线、非法采砂采石、非法倾倒废弃物等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确保流域内水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治理、爱护环境的积极性,引导全民树立爱河护河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一手抓清理整治,一手抓引导提升,在严格遵守生态环境保护政策红线和法律规定的基础上,科学合理设置可利用区域,确保岸线开发利用科学有序、高效生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7日

周维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南屏山下“碧水长”
甘肃省天水市水务局局长汪杰刚检查指导武山县河长制推进工作
甘肃省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王军带队开展首次巡河
甘肃省省级河长上岗履职开展巡河调研
甘肃省张掖市建成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水电站生态流量市级监控系统
甘肃省天水市委副委书记、市长、市总河长王军带队开展首次巡河
甘肃省水利厅主要领导检查调研礼县防汛抗洪和扶贫攻坚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杨子兴在武都及时研究部署陇南暴洪灾害抢险救灾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55fd126c3b62401bb13f47c14a0.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