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张掖市:构建山洪灾害防御体系

2017-05-18

  中国水利网站5月18日讯(特约记者 张云 陈文进)近年来,甘肃省张掖市加快推进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项目的实施,全市基本建成了覆盖灾害易发区42个乡镇、327个行政村的自动监测预警体系和群测群防体系,防治区面积达9301平方公里。

  张掖市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南依祁连山,北接龙首山、合黎山,由于祁连山浅山区和北部山区局地暴雨多发,每年都不同程度发生暴雨山洪,严重威胁着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自2011年以来,张掖市启动实施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项目,通过6年建设完成了甘州、临泽、高台、山丹、民乐、肃南六县(区)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完成投资2739.76万元。全市共建成自动雨量站196个、自动水位雨量一体站15个、预警广播站404个、简易雨量站571个、简易水位站41个,配置手摇报警器696个、铜锣1390面,制作山洪灾害知识宣传栏667个、警示牌1085个,发放山洪防御宣传手册25万册、明白卡23万个,培训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相关人员1.2万人。

  张掖市还以小流域为单元,深入调查分析山洪灾害防治区暴雨特性、小流域特征、社会经济和历史山洪灾害等情况,依据小流域洪水规律,评价重点防治区内居民点、自然村落、集镇和城镇防洪现状,划定山洪灾害危险区,分别确定预警指标和阈值,完善了各级《山洪灾害防治应急预案》,为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安全转移人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8日

张云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到深山“分外甜”
甘肃定西市: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信息管理水平
甘肃省水利厅督查临洮县备汛防汛情况
甘肃临洮县:督查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建设
甘肃临洮县:强化淤地坝度汛安全管理
甘肃临洮县:提升城区污水处理能力
甘肃定西:打好防汛备汛“主动战”
甘肃武山县水务局启动“1236”水利工作计划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