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甘谷县:发挥“拳头”作用 小流域综合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2017-01-16

  中国水利网站1月16日讯(通讯员 康贵良 特约记者 陈文进)近年来,甘肃省甘谷县充分发挥水土保持项目的“拳头”效应,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整流域综合治理,累计投入资金12.5亿元,高标准建成了12个整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基地,使118村11.23万人受益。

  甘谷县属于典型的黄土高原地区,水土流失较为严重,是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该县始终把小流域综合治理作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走出了一条整流域治理、整片带开发、可持续发展的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新路子。

  甘谷县依据区域地理特征、自然生态条件和产业发展布局,科学编制16个流域梯田、道路、林草、沟道、雨水集蓄等项目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梯田+道路+产业+水利”综合治理模式,累计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819.67平方公里,治理程度达57.91%,初步实现了基础设施共建、公共服务共进、生态环境共治的治理目标。

  甘谷县积极推广“梯田+”高效旱作农业种植模式,拓宽群众脱贫致富渠道,初步构建起了渭河川道区设施蔬菜、南北浅山区两个百里林果带和“一园两带三片”养殖经济圈,甘谷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晋升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全县累计流转土地11.7万亩,蔬菜种植面积年均增长1万亩以上,达到26.8万亩;优质果品基地年均增长2万亩,达到39.6万亩。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有力加快了区域内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步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6日

康贵良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大禹节水集团 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甘肃临洮县:全力保障冬季农村饮水安全
甘肃庆阳市:水土保持助力老区脱贫致富
甘肃庆阳市:坡改梯试点项目成效显著
甘肃省天水市加快水土保持生态建设
玛多,我的第一次巡测
甘肃临洮:山区群众新年吃上自来水
甘肃张掖市:高标准实施高效农业节水项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