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临洮:山区群众新年吃上自来水

2017-01-03

  中国水利网站1月3日讯 (特约记者 陈文进)2017年1月1日,对于甘肃临洮县龙门镇农盟村的群众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们不仅迎来了崭新的2017年,更为难得的是全村群众在新年的这一天吃上了祖祖辈辈期盼的自来水。

  “村里通进了自来水,这是给我们山里人新年最好的礼物!”农盟村群众王志宏面对自来水管流出的“哗哗”自来水高兴地说。近年来,由于天气干旱、生态环境持续恶化,临洮县东部供水工程供水量逐年减少,受益区内群众饮水安全得不到保障,同时也制约了当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为了彻底解决东部山区群众饮水困难,临洮县与省水投公司积极开展水务一体化合作经营,实施了东部农村引洮供水工程。该工程全部建成通水,将能彻底解决8个乡镇74个村的8.7万群众饮水难、用水难问题。

  临洮县东部农村供水管理所张志鹏所长告诉记者:“现在供水人员全部深入供水一线,全程指导各乡镇开展通水工作,争取让更多的山区群众在两节到来之际喝上方便的自来水。”在全力做好通水工作的同时,供水人员还对供水设备设施进行了彻底的检查保养,指导广大群众积极防寒防冻,保证冬季用水的安全可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3日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张掖市:高标准实施高效农业节水项目
甘肃省防办学习贯彻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
甘肃临洮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甘肃临洮县:深化水利设施管护体制改革
甘肃省水利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系统“两学一做”第三次学习研讨会
甘肃张掖:“多点发力”推进水利建设管理
甘肃临洮县:“小水利”解决大问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影像志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