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白龙江引水工程规划技术咨询会召开

2016-09-02

  中国水利网站9月2日讯(记者 张金芳) 9月1日-2日,甘肃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兰召开白龙江引水工程规划技术咨询会,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安疆主持会议,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陈德兴,省水利厅副巡视员翟自宏出席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省水科院、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单位的7名专家。专家组听取了省水电设计院和天水、平凉、庆阳、陇南4市关于设计和受水区规划成果的汇报,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要求报告承担单位和有关市县要根据各位专家、各有关厅局(单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后上报水利部审批。按照省政府安排部署,在抓紧修改报批工程规划的同时,我省已同步启动项目建议书阶段的勘察设计工作。

  白龙江引水工程是继引洮供水工程之后,甘肃省谋划提出的又一项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重大战略工程。工程规划自长江流域甘南州迭部县境内的白龙江干流上取水,通过自流引水向黄河流域的天水、平凉和庆阳等地区输水,实施该工程不仅可促进我省长江、黄河与内陆河三大流域水系连通,实现我省水资源统一调配和供需平衡,解决制约我省庆阳平凉革命老区、陇南贫困地区以及天水“水瓶颈”问题,同时也是我省建设生态文明、推进脱贫攻坚、实现维护发展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甘肃省发改委和省水利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厅属有关单位,天水、平凉、庆阳、陇南4市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日

张金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交流推进会
甘肃: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采访引洮一期临洮县配套工程
甘肃临洮:2014年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工程通过验收
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天革在天祝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甘肃:庄浪河安全行洪保安澜
甘肃省副省长杨子兴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落实抗旱救灾措施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甘肃武山县四门抗旱应急水源工程竣工投入试运行
庄浪河:安全行洪保安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