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采访引洮一期临洮县配套工程

2016-08-30

引洮供水让群众用上了干净方便的自来水

采访组与用水群众合影留念

  中国水利网站8月30日讯 (通讯员 陈文进)8月29日,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水科院纪委书记李良,江苏省水利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缪宜江一行四人对引洮一期甘肃临洮县配套工程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采访。

  采访组在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省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和市县水务部门的陪同下,深入临洮县东峪沟水厂、引洮供水一期工程6#隧洞出口渡槽和当地用水群众,深入详细了解这项“圆梦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为陇中干旱山区群众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引洮一期临洮县配套项目于2009年11月开工建设, 2012年底主体工程基本建设完成, 2014年12月底基本完成试通水,2015年8月正式通水。项目分为总干一支渠、一支渠田间节水灌溉配套、东峪沟农村供水、渭源西南部水厂临洮自流供水共4个工程,主要解决临洮县龙门、窑店、康家集、玉井、南屏5个乡镇6.2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龙门、窑店2个乡镇1.34万亩农田灌溉问题。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0578.64万元,目前所有主干支管、灌溉渠道已完成试通水,实际完成自来水入户12380户。

  为了规范引洮一期临洮县配套工程建后运行管理,确保项目健康长效发展,该县还制定出台了《临洮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和《临洮县东峪沟灌区灌溉用水管理办法》,成立了东峪沟农村饮水安全管理所和东峪沟灌区管理所,全面加强工程建后运行管理。建立了《财务人员岗位职责》、《入户安装人员岗位职责》、《各项操作岗位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逐步健全了专门机构管理和受益乡镇村社组织、用水者协会参与管理相结合的管理体制,确保了工程的安全高效运行和供水效益的正常发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30日

陈文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甘肃临洮:2014年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工程通过验收
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天革在天祝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甘肃:庄浪河安全行洪保安澜
甘肃省副省长杨子兴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落实抗旱救灾措施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甘肃武山县四门抗旱应急水源工程竣工投入试运行
庄浪河:安全行洪保安澜
甘肃临洮:开闸放水 抗旱保灌
甘肃临洮县水务局部署水利抗旱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