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天革在天祝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16-08-25

  中国水利网站8月25日讯(记者 张金芳) 8月23日,武威市天祝县松山镇等地出现局地暴雨,6小时最大降雨量84毫米,松山、华藏寺、打柴沟等乡镇发生洪涝灾害,1076户4250多人受灾。 24日, 张天革副厅长赴天祝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张天革一行现场察看了南阳山片下山入川生态移民区6号、7号移民点洪涝受灾和二道敦调蓄水库运行情况,听取了防汛抢险工作和移民区防洪排涝工程规划介绍。张天革副厅长指出,今年汛期我省天气异常,河东地区局地暴雨强度和河西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多年罕见,防汛形势严峻。天祝县先后发生5次暴雨洪水灾害,次数多,范围大,各级干部群众积极应对,落实防范措施,及时预警抢险,组织群众避险,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减轻了灾害损失。

  张天革要求,天祝县要对当前防汛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重视累积降雨效应和局地暴雨影响,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一是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山洪灾害监测预警“户户知”工程运行管理,保障稳定运行,发挥防汛减灾作用。二是落实防范措施,特别是对村庄、居民点周边山洪沟道,要及时疏浚清理,落实预警疏散责任和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三是加强值班值守,防汛部门、有防汛任务的乡镇、村社和单位都要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及时处置突出汛情和险情,快速反应,高效协调做好防汛应急工作。四是科学规划防灾,生态移民区等规划或在建的新区、小区,要充分论证洪水风险,防洪排涝减灾工程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提高防汛减灾能力。

  天祝县委主要领导及水务、防汛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25日

张金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庄浪河安全行洪保安澜
甘肃省副省长杨子兴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落实抗旱救灾措施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甘肃武山县四门抗旱应急水源工程竣工投入试运行
庄浪河:安全行洪保安澜
甘肃临洮:开闸放水 抗旱保灌
甘肃临洮县水务局部署水利抗旱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杨子兴调研天水干旱受灾情况
甘肃临洮:全力抗旱保供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