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武山县四门抗旱应急水源工程竣工投入试运行

2016-08-24

净水车间

甜水进农户

  中国水利网站8月24日讯 (特约记者 周维平)持续高温,导致河流锐减、地下水位下降,全县出现严重夏秋伏旱,部分乡村出现人畜饮水困难。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抗旱之即。武山县四门抗旱应急水源工程经过3个多月紧张施工,于8月22日投入试运行供水,及时有效的缓解了四门、洛门、城关三乡镇 5918户、29000多人的饮水难题。

  四门镇抗旱应急水源工程是省防汛办公室批复实施的抗旱应急工程,该工程位于武山县四门镇西河三衙村上游。自5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机械设备,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施工进度,截止目前,各项建设内容全部竣工。400立方的截流坝经过砂砾石层层过滤后,以每小时100立方米流量输送到水处理车间,再经过过滤、消毒、净化处理后,采用高扬程设备输送到西梁加压泵站,水厂工作人员通过高位蓄水池再调蓄分配到各村农户。

  为了迎接这次通水,水务局农村供水站管理人员提前组织职工对泵站、机房、蓄水池、供水管线进行检修,入户指导,保证主管线及各供水点正常运行,确保供水高效畅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24日

周维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8·23”庄浪河:安全行洪保安澜
甘肃临洮:开闸放水 抗旱保灌
甘肃临洮县水务局部署水利抗旱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杨子兴调研天水干旱受灾情况
甘肃临洮:全力抗旱保供水
甘肃省防办召开抗旱防汛会商会议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第4次全省加快水利建设视频会议
甘肃省出台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