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临洮:预警“明白卡”让群众安全度汛

2016-07-16

  □特约记者 陈文进

  铜锣慢速敲击:准备转移;铜锣快速敲击:立即转移;手摇报警器:立即转移……

  为了全面做好汛期防灾宣传,进入汛期以来,甘肃临洮县山洪灾害危险区域的每户群众都收到了一张“山洪灾害防御明白卡”,防灾、避险及转移等注意事项一目了然。 “有了这小小的明白卡,山洪来了知道往哪儿跑,预防灾害的安全注意事项也写的一清二楚,这下我们放心多了……”家住连儿湾乡王西湾村的群众陈有胜告诉笔者。为了让防汛减灾知识做到家喻户晓,该县利用农村逢集、庙会时段,组织乡镇水利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为群众讲解山洪防范、防灾避险知识。 “以前,由于我们山区群众居住分散,一旦发生山洪灾害,组织群众撤退难度很大”王西湾村支书赵远明介绍“这几年,县防汛办给山洪易发区域的群众发放明白卡后,通过开展演练,群众明白了统一的防洪预警信号,也能在短时间内安全转移了。”

  该县南屏镇康家沟村的康大爷告诉记者:“对我们山区群众来说防御山洪很重要,水利部门这几年给我们村的沟道中安装了雨量站、山洪预警设备,今年又为我们赠送了安全知识资料和生活用品,水利干部的宣传工作真是做到了家。”截止目前,该县已为广大农村群众发放《甘肃省山洪灾害防御手册》、山洪灾害“户户知”、“山洪灾害防御明白卡”等宣传资料8000余份。同时,该局还为群众赠送了500多件印有“遇到山洪怎么办?”系列安全知识解答的年历、扇子、围裙、环保袋等生活用品,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16日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省水利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甘肃:2016年精准扶贫饮水安全项目进展顺利
甘肃省玉门市水务局着力打造廉政文化品牌
甘肃:危难之处见真情
甘肃临洮:严把饮水安全“关口”
甘肃省防指武警水电第三总队在兰召开联席会议
甘肃临洮:确保淤地坝防汛安全
甘肃省防办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暨“两学一做”专题研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