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

2016-07-01

  中国水利网站7月1日讯(记者 张金芳) 6月30日,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检视前一段时期的学习教育成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魏宝君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德兴副厅长主持会议,王金城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意识和行动自觉。学习教育历时两月以来,厅系统各单位重视学习教育,能够按照厅里的统一部署,结合《实施方案》步调有序的开展阶段性工作,开局良好。但是个别单位和少数党员还存在一些问题,要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意识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把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努力为水利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基础关键。中央和省委对开展学习教育提出了总体要求,我厅的实施方案结合水利工作实际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细化,是我们学习教育的基本遵循。在总体要求的框架内,要把握好基础和关键。一是要学深悟透。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学习好党章党规,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党章党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学习好党章党规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真正使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笃行实做。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在于“做”,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省委省政府看齐,与厅党组同步;做合格党员,践行“四讲四有”。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加快水利建设,深化各项改革的重要阶段,目前还存在一些思想上不够解放、体制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要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也要紧贴水利工作实际,与全力实施“6363”水利保障行动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结合,与完成本单位重点水利任务紧密结合,紧扣主题、突出重点,体现特色、有的放矢,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学习教育与水利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到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全省水利事业改革发展上来。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具体工作抓起,用抓具体工作的成效来检验。

  会议指出,各单位(部门)党委(党支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力推进、取得预期效果。要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分管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要按照王三运书记提出的“八个多少”“六个做到”和 “六个是否”来检验落实效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分析等制度规定,真正把党员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经常,做到常态化长效化。机关党委、人事处要加强督促指导,采取巡回检查、专项调研、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经验。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对组织不力、问题较多的要批评教育和追究问责。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两学一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省景电管理局党委、省疏勒河管理局党委、省水投公司党委、厅办公室党支部、省水电设计院钻探处党支部、省水文局兰州水文局第二党支部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厅副巡视员张世华,厅总工程师张宏祯,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1日

张金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临洮:推进水利扶贫领域“两查两保”
甘肃:省防办工作组赴漳县、岷县、静宁3县查看灾情并指导救灾工作
甘肃临洮县水务局部署当前防汛重点工作
甘肃临洮:“五个到位”确保汛期安澜
水利部督查甘肃临洮县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
洮河岸边砺精兵
甘肃省防办专题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甘肃临洮:专项督查人饮工程运行管理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