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水利厅部署加快水利工程建设相关工作

2015-03-12

  中国水利网站3月12日讯(记者 张金芳)3月10日,甘肃省水利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水利部2015年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督促厅属相关单位加快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资金支付力度。魏宝君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栾维功副厅长主持会议,厅领导何春三、陈德兴、王金城、翟自宏、张世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政府要求水利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拉动牵引作用,水利资金落实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度要按月向政府报告。水利部多次安排部署水利工程建设工作,要求2015年重大水利工程中央投资计划完成率达到90%以上,其他水利项目年度中央投资计划完成率达到80%以上。为实现上述目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水利工程建设和资金使用支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加快水利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水利建设中存在一个重要问题,就是投资计划进度与项目建设任务完成的目标要求不相适应,厅系统有些单位负责实施的某些项目进度缓慢,资金长期趴在账上,投资拉动作用发挥的不够好。这一问题说明我们工作协调推进不够、措施落实不得力,也反映了部分单位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这些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措施加以解决。要紧紧抓住国家加快水利发展的重要机遇,围绕去年以来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新的举措和改革方面新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制。省水利厅要与厅系统有工程建设任务的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督促落实水利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加快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进度。二是实行资金调度制。厅财务处要每季度对有中央投资的水利建设项目资金会商调度,对存在问题较多、投资计划执行较慢的项目资金进行调整。项目建设进度投资完成情况实行旬报制,确保统计数据上报及时、真实可靠。三是规划计划要超前。要不断提升规划计划执行力,做到超前谋划,超前部署。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不断强化招标投标监管和规范建设市场信用体系管理。

  厅财务处通报了厅系统重点项目结转资金情况,省景电管理局、省疏勒河流域管理局、省引洮建管局、省防办、省水文局,厅讨管局、石管局、信息中心及厅水资源处围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存量资金支付使用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

  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厅属有关单位主要和分管领导及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12日

张金芳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甘肃临洮:世纪洮惠渠 焕发新活力
洮河岸边春来早
甘肃临洮:建管并重 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腾格里沙漠边缘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甘肃临洮:“小水利”助推大民生
甘肃省创新水利投融资机制取得新突破
甘肃省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甘肃省水利厅2014年度述职述廉及民主测评大会在兰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