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甘肃岷县漳县震区灾后重建工作启动
 
分享到:
2013-07-26
 

  中国水利网站7月26日讯( 记者 刘祖国 见习记者 刘文杰) 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发生后,经过水利部门全力抢险,目前灾区应急供水问题已基本解决,甘肃省水利厅已经组织人员对震损水利设施进行全面评估,启动灾后水利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

  截至目前,岷县重灾区设置供水点45处,漳县重灾区设置供水点11处,同时抢修了部分损坏轻微的原供水设施,基本解决了重灾区33个村3.79万人的吃水困难问题。接到强降雨天气预报后,迅速以短信、电话等方式向灾区干部群众预警,同时加强震区水库、水电站的防洪调度管理,疏浚重点拥堵沟道,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经水利部门专家和工作人员现场核查,地震造成部分农村饮水、堤防、灌溉、电站水库、淤地坝、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等水利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特别是震中地区的水利设施受损严重,但震区50公里范围内的6座水库、26座水电站有损无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7月26日

刘祖国 刘文杰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丝路水网润凉州
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抗旱减灾
变废为宝 循环利用
甘肃临洮县:洮河灌区节水增效惠民生
全面打响抗旱减灾阻击战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