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2023年海峡两岸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开幕
 
分享到:
2023-11-08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周华宁11月7日,2023年海峡两岸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广州开幕。来自海峡两岸水土保持领域的15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研讨会,为水土保持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本届会议以“水土保持与乡村发展”为主题,由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和台湾中华水土保持学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水土保持学会承办,设立了“山地灾害与生态安全”“土壤侵蚀与生态修复”“系统治理与高质量发展”三个分会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4万平方公里,年均减少土壤流失16亿吨。研讨会聚焦山地灾害与生态安全、土壤侵蚀与生态修复、系统治理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深入探讨如何深化两岸水土保持交流合作,意义重大。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春宏、广东省水土保持学会理事长申宏星等专家学者就“水土保持与水沙变化”“农地开发复育后沉砂滞洪设施效益之探讨”“流域山洪泥石流过程模拟与险情预报预警系统”“打造幸福河湖 助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议题分别作主旨报告。通过学术交流、技术研讨,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水土保持科技人文交流,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快速成长,加强海峡两岸的文化、科技、产业传播与融合,助力水土保持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11月8日

周华宁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粤港签署2024—2026年供水协议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开始分段试通水
《广东省农村供水条例》通过
广东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
广东发展水经济成效初显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