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广州市:河湖长制进入数据治理标准化阶段
 
分享到:
2022-01-07
 

  中国水利网站讯 (特约记者 赵雪峰)广东省广州市水务局牵头编制的《河长履职评价指标体系及计算方法》等4项标准近日发布,标志着广州市河湖长制工作正式进入数据治理标准化阶段。

  《河长履职评价指标体系及计算方法》是广州市河长履职管理模式的重要创新成果,通过数字量化河长履职成效,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充分展现河长履职水平、覆盖河长履职全过程,让河长履职有规可依。《河(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数据规范》以一套标准化的数据管理体系,对存在差异的数据建立符合行业规范的统一标准;以数据源头治理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对引导广州水务实现精细管理和科学经营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广州市水系及其附属设施编码规范》和《广州市水系及其附属设施编码规范》提出的相关规范,填补了全市关于水系及其附属设施编码相关的规范空白,解决了因数据存在编码标准不统一造成的数据混乱、管理低效等弊端。

  广州市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充分释放水务数据价值,建立以河长履职评价体系及评价方法等标准规范为基础、河长管理信息系统为抓手的管理体系;通过内外业融合工作方法补充监管手段,推动河长从形式履职逐步转向内容履职、成效履职;在“法”与“行”的双重层面为河长履职搭建了一套议事有规则、管理有办法、操作有程序、过程有监控、职责有追究的全过程保障体系。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2年1月7日

赵雪峰
实习编辑:杨思萌
相关新闻
 
广东花都区:市、区联动,共同打击吸污车违法偷排行为
广东广州增城区将检察力量引入河长制林长制工作
广东广州市:为战胜疫情贡献水务力量
石榴岗河边的一堂课
广东增城区:打造会呼吸的生态城区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