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东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业务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2017-12-0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广东省水库移民管理干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11月27日至29日,广东省水库移民工作局在广州市从化区举办全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业务培训班。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春海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王春海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水库移民后扶工作的重大意义。从历史上来看,广大水库移民群众为新中国的水利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从政策来看,开展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是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出的一项重要政策安排。从现实来看,由于历史原因、自然条件、经济基础等多方面因素制约,水库移民地区发展水平提升较慢,历史遗留问题未能得到根本解决,目前还有相当一部分群众处于相对贫困状态。对照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对我省的定位,以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厅党组的工作安排,必须振兴水库移民地区,全省乡村才能实现振兴;水库移民群众达到小康,才能实现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补齐短板,从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做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的重大意义。当前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推进水库移民脱贫解困、提高收入水平;二是要推进美丽家园建设;三是要维护水库移民地区稳定。

  王春海要求,要准确把握水库移民工作政策。这次培训不仅扩大培训覆盖范围,还着力提高培训的质量水平,培训内容更加突出针对性和应用性,注重实效。各单位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要了解政策修订的背景、意义,也要搞清楚政策的详细内容、实施边界和具体规定,对存在疑惑的,要及时提出来,虚心向各位老师请教,真正把政策弄懂、领会透。

  王春海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落到实处。一要严格落实责任。移民工作实行属地管理,地方政府是责任、工作和实施主体。在水库移民政策实施过程中,要紧紧依靠政府,厘清相关部门的责任,通过责任的压实,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通力合作,推进和保证政策的落实。二要围绕水库移民工作目标,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完善相关政策。三要依法依规推进工作。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彻底纠正以经验惯例代替政策制度的行为。四要强化督查落实。省、市两级移民管理机构要加大水库移民政策实施情况的督查力度,按照相关办法,对违反移民资金使用管理规定的情况作出严肃问责。

  培训班特邀水利部水电移民司宋向阳副处长出席培训,并对新出台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作具体权威的解读。培训班还邀请河海大学陈绍军教授作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宣讲,水利部江河水利水电咨询中心培训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监测评估工作;安排长江监理公司讲解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资金绩效评价政策,讲授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稽查方法与实务。

  各地级以上市水务局、移民办(局),各县(市、区)水务局、移民办分管领导和业务干部;省农垦总局、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国营雷林局移民管理机构及各农、林分局(场)移民机构领导和业务干部参加培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东分类打造一市一县一镇一村河长制省级示范点
广东省水利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看广州的河长怎么巡河
广东全面推行河长制取得重大进展
侨乡治水谱新篇章
让南粤河湖休养生息
六大体系构筑岭南水乡与生态水城
积聚改革发展新动能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