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东各地积极有序开展强降雨防御工作

2017-06-05

  中国水利网站6月5日讯 连日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广东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个别河流出现接近二十年一遇的洪水。广东各级高度重视,积极有序开展强降雨防御工作,将灾害损失将至最低。

  暴雨袭粤,粤东、北及珠三角尤为严重

  据监测,6月1日夜间到4日上午,粤东、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3日以来的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梅州、河源、韶关、揭阳、清远、汕尾、广州、汕头、潮州等地。据统计,3日0时至4日8时,时段雨量大于100毫米的站点有84个,大于50毫米的站点有423个,时段雨量较大的站点为:梅州市大埔县西河镇西河站192毫米,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礤头站192毫米,韶关市新丰县马头镇大席站173.9毫米,河源市紫金县黄塘镇锦口站158.5毫米,韶关市乳源县官渡镇长潭站157.5毫米,揭阳市普宁市船埔镇天青湖站155.5毫米,梅州市五华县周江镇利河站153毫米,汕尾市海丰县公平镇公平水库站150毫米,梅州市梅县区松口镇下井站142毫米,清远市英德市石灰铺镇石灰铺站141.5毫米,汕头市澄海区东里镇东里站117毫米,潮州市潮安区金石镇金石站108毫米,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活动陂站107.5毫米。受强降雨影响,部分中小河流的水位流量有较大幅度的上涨,梅州市大埔县樟溪河、五华县周江河出现接近二十年一遇的洪水。

  领导重视,多个督导组赴一线指导防御工作

  广东对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专门作出批示指示。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邓海光要求省三防办及防总有关部门督促有关地区做好防御工作。省防指和气象、水文、国土等部门及早部署防御工作,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工情,实时多渠道发布预警信息,分类指导降雨集中地区采取针对性防御措施。2日以来,国家防总派出珠江委领导率队的工作组检查指导广东重点地区防御工作,省防指先后派出3个督导组赴河源、梅州市督导防御工作。

  启动响应,有序开展防灾救灾工作

  面对强降雨威胁,广东各地各有关部门提前开展相关防御准备,有序开展防灾救灾工作。广州市3日21时15分启动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全市中心城区共布控144处,出动专业抢险人员1092人、抢险车211辆、抽水泵509台,及时处置低洼区域内涝积水。汕头市3日20时50分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加强了水库、山塘、堤防和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危房、简易工棚、低洼地等的巡查和值守。河源市3日23时30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加强了监测预报预警,落实针对性防御措施,东源县安全转移28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梅州市3日23时35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大埔、蕉岭2县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梅州市及大埔、五华等县党政领导靠前指挥,各有关部门及受影响地区迅速行动,按照防御20年一遇洪水的要求做好樟溪河、周江河防洪工作。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日广东降水仍较频繁,省防指将继续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做好“龙舟水”期间各项防御工作。(粤水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5日

粤水轩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东省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调研西丽水库
广东将力推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示范县建设保障小水电度汛及运行安全
强降雨再次袭粤 广东严阵以待
广东省水利厅联合广东海事局开展北江流域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广州遭遇历史罕见强降雨袭击 省市各级启动应急响应全力防御
广东防指总指挥检查飞来峡水利枢纽防汛备汛工作
广东省深圳市水务局迅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广东省深圳市顺利通过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建设第一年度绩效评估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