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东省防总、省委组织部举办党政领导干部三防减灾培训班

2016-04-28

  中国水利网站4月28日讯 笔者从广东省防总获悉,4月26日至28日,省防总、省委组织部在广州举办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三防减灾培训班,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三防”责任意识,提高应对水旱风、以及极端天气灾害防御专业知识水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参加本次培训的干部来自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分管三防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三防工作的同志共约200多人。

  本次培训的内容涉及三防工作责任制落实、台风暴雨洪涝灾害突发事件协调处置、三防减灾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灾后救助、海上渔船渔业防台风、通信及电力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台风暴雨洪涝灾害期间安全生产、城镇供排水设施抗灾能力建设等三防减灾内容。由相关方面的专家、教授和具有实践经验的部门领导授课。

  据三防专家研判预测,去年以来,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2016年广东天气变化异常复杂,三防形势十分严峻。预计前汛期降雨偏多,后汛期偏少,北部偏多,南部偏少,“龙舟水”属于偏重年景, 5月-6月降雨偏多。可能出现类似1998年洪水,发生流域性洪水概率增加。西江、北江可能出现10年-20年一遇洪水,东江、韩江可能发生较大洪水,北部降雨集中区域韶关、清远、梅州、河源、肇庆等市局部小流域可能出现50年一遇特大洪水,并伴随有较严重的局部性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登陆或影响广东台风数量接近常年4-6个,并伴随有1-2次较严重的风暴潮。

  举办党政领导干部三防减灾培训班,为应对今年严峻的三防形势,做好三防减灾工作,确保度汛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4月28日

粤水轩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今年前4月全省降雨量比常年偏多94%
粤防总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严密防范
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将再次袭粤
副省长邓海光检查飞来峡水利枢纽防汛备汛工作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实地检查北江大堤防汛情况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实地检查北江大堤防汛工作
广东省防总认真部署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十二五”期间珠三角地区生态修复及治理河涌超2500公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