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东严厉整肃水利建设市场 有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将被“拉黑”

2015-09-18

  中国水利网站9月18日讯 9月17日,笔者在广东省纪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组和省水利厅联合召开的全省山区五市中小河流治理廉政建设约谈会上获悉,广东省将严厉整肃水利建设市场,建立健全企业黑名单制度,一经查实有围标串标、转包、违法分包行为及承接转包违法分包项目的施工企业、设计单位,按照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严肃处理,同时列入“黑名单”,决不留情,决不手软。

  会议指出,山区五市中小河流治理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广东省重要民生工程。顺利完成治理任务,确保治理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是对各级水利部门的重大考验。各地市、县水务局,总承包单位一定要坚决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切实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认真实行党风廉政建设承诺制度、报告制度、约谈制度。 约谈的项目、单位全部上网公开,不留退路,一抓到底。

  为了整肃和规范水利建设市场,省水利厅将建立健全企业黑名单制度,加强对不良行为的惩处力度,对水利工程项目法人及其他参建单位的不良行为,严格按照《广东省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无论施工单位大小,无论是否厅直属单位,经查实有围标串标、转包、违法分包行为或承接转包违法分包项目的施工企业、设计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严肃处理,同时,列入“黑名单”,在一定期限内禁止参加省内水利工程建设投标。决不留情,决不手软。

  省水利厅表示,厅党组成员及厅机关各处室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决不插手不干预全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不准配偶、子女、亲属及特定关系人参与水利工程建设、设计等相关的经济活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招投标将严厉查处,绝不姑息,既要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又要追究上级主管部门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确保追责到位,惩戒到位。(粤水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18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铭记洪灾 广东举办 “乙卯洪水”百年图片展
广东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 积极开展台风“苏迪罗”防御工作
广东省防总省水利厅慰问驻粤部队和武警官兵
广东南部沿海地区普降大雨到大暴雨 湛江旱情得到缓解
热带低压将影响粤西沿海 省防指要求严密防范
2014年广东省水资源公报发布 3大用水指标近11年持续下降
“莲花”在陆丰市甲东镇沿海登陆
广东各地各部门严阵以待防 “莲花”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