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东省政府全面部署冬春农田水利建设

2014-11-20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0日讯 111819日,广东省政府在清远市召开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现场会,全面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工作,副省长邓海光要求各地抓住当前冬春水利建设的有利时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冬春水利建设热潮。

  邓海光指出,今年我省虽然发生了19场强降雨以及4个台风正面登陆的严重汛情,但大江大河堤围无一决口、大中小型水库无一垮坝,在超强台风“威马逊”、台风“海鸥”相继正面袭击的情况下实现了人员零死亡。防灾减灾工作能够取得重大胜利,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一定要抓住当前冬春水利建设的黄金季节,大力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邓海光要求,各地要把开展冬修水利建设当作一场硬仗来打,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建立健全部门协作机制。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明确职责分工,并逐级签订责任书。

  二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建设任务,以中央投资项目、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水利项目,省重点水利项目为重点,迅速掀起今冬明春水利建设高潮。

  三是两手发力,落实好项目建设资金,建立健全多主体、多渠道、多形式的水利投融资机制。

  四是强化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抓好工程质量监督,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半拉子”工程。

  五是深化改革,加快完善管护机制,统筹抓好水权交易、水生态文明建设、水资源保护等方面改革。特别要通过改革探索长效的管护体制机制。

  六要强化监督,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切实加强对水利工程的建设的督查督办,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提醒、约谈和通报等形式进行问责。(粤水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1月20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广东今天出汛 汛期连续防御2个强台风零伤亡
台风“凤凰”对广东影响或加大 粤东沿海启动3小时预报预警机制
广东:主动防御战“海鸥”
广东:全员戒备战“海鸥”
“海鸥”登陆海南文昌 珠江防总强化预警指导
广东省防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全省各部门严阵以待迎战“海鸥”
15号台风“海鸥”将严重影响广东 粤防总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15号台风“海鸥”可能以强台风量级登陆粤西地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