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安徽省天长市汛后“体检”水利工程确保安全
 
分享到:
2020-10-22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2日讯(通讯员 吴正东)安徽省天长市高度重视水利工程汛后检查工作,迅速安排布置,摸清水利工程病险情况,加快推进整改进度,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及时安排部署。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下发关于开展汛后检查的通知,编制汛后检查表格,明确水利工程汛后安全检查范围和重点,要求各镇(街道)和基层水管单位按照“查清、查细、查实”的工作原则,尽快组织开展汛后水利工程安全检查工作。

  认真排查隐患。各镇(街道)和基层水管单位对管辖的水库、排灌站、堤防、涵闸、沟渠等重点水利工程设施进行逐项检查排查,发现病险隐患问题,登记造册,制定整改方案措施,确保汛后检查不遗漏一处。全市累计检查重点水利工程1000余处,发现存在安全隐患25处。

  推进整改进度。各镇(街道)和基层水管单位针对检查出来的水利工程安全问题,按照既定的整改方案措施,利用当前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合理安排机械和作业人员,积极组织施工建设,全力消除水利工程安全隐患,力争早日发挥防汛抗旱减灾效益。

  加强检查督查。该市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安排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技术人员对各地汛后检查工作进行了再检查再督促,现场指导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限期整改到位或采取妥善的防御措施,推进整改进度和监管工程质量,确保水利工程不“带病”运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10月22日

吴正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中大熊猫”河塘安家——安徽怀宁县平山镇提升水质引来桃花水母
通江达海保安澜 水清景美幸福河
安徽长丰县: 强化河湖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监管
安徽长丰县:强化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
安徽:合肥市水务局开展科普日节水宣传活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