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安徽天长市“微河长”精准管护河湖环境
 
分享到:
2018-12-12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2日讯 (通讯员 范明 陆凤江 钱正海)近日,安徽省天长市万寿镇汊河村“微河长”村党总支书记王德富、副书记陈传新带领着15名党员、青年生态环境志愿者,将村里1.5公里白塔河沿岸以及4.5公里高邮湖沿岸的杂草清理干净,对水面漂浮的杂物、垃圾也打捞上岸进行集中处理。这是天长市全面压实水生态治理责任、依托“河长制”积极开展公共水域管理、着力推进农村环境提质的一个缩影。

  “我镇对管护效果每月进行考核,对考核合格的村、社区‘微河长’,按每公里1000元到1500元不等予以奖励,年底由镇财政直接打卡给个人。”万寿镇镇级副河长董礼荣介绍,“微河长”延伸了市、镇河长管理触角,能够随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全镇95.9公里河、湖沿岸及小沟小渠,在10名“微河长”精心管理下,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由于工作精准有效,万寿镇“微河长”经验已在全市予以全面推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2月12日

范明 陆凤江 钱正海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安徽六安:坚持以水为媒绘新时代水利芳华
安徽牛岭水库工程开工
冬检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赴巢湖重要支流调研推动河(湖)长制任务落实
安徽长丰强化2018年度河长制考核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