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安徽省有力有序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
 
分享到:
2018-11-28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8日讯 安徽省高度重视水利部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印发行动实施方案,加强调度推进,强化河长湖长巡河暗访和督察,有力有序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促成效。8月1日至3日,省级总河长、省委书记李锦斌从新安江源头六股尖至下游千岛湖,水陆行程近千里,巡查新安江沿岸管护及绿色发展情况,强调要实行整治与长治双管齐下,坚持依法保护、依法治理、依法追究。9月份,省级总河长、省长李国英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学习借鉴水利部做法,建立暗访工作机制。今年7月,副省长、省级河(湖)长张曙光主持召开全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第一时间全面部署河湖“清四乱”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水利部的有关要求,以扎实有力的行动举措,同步推进“清四乱”专项整治、河湖管理范围内固废排查整治、长江岸线保护与利用专项整治,确保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二是制定方案,压实责任促成效。安徽省水利厅及时印发《安徽省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全省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行动范围和时间表、路线图。省河长办将压实河长湖长的主体责任作为主要保障措施。此外,省委省政府印发《安徽省生态区域违法建设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河湖作为核心区域,结合“清四乱”要求,制定了湖泊河道管理范围内违法建设问题整治标准,进一步夯实党委政府的责任,加大河湖管理范围内违法建设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力度。

  三是加强巡河督察,直面问题促成效。全面进入集中整治阶段,省级湖长、副省长王翠凤、李建中、周喜安分别赴石臼湖、龙感湖和天河开展巡湖和暗访,现场部署河湖“清四乱”行动,直面问题,现场排查、现场交办。省河长办为推进集中整治工作,组织开展了一次专项督查和两次暗访,16个市共发现问题80余项,采取“一市一单”督促整改。水利部暗访后,针对发现问题,派工作组7批次到基层督导整改工作。对涉及其他行业的问题,依托河长制平台,加强部门协调,积极主动对接,形成了整改合力,加大问题查处力度,严格责任追究。

  四是加强调度,聚焦难点促成效。实行月通报制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今年9月和11月,针对“清四乱”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难点和进展不平衡问题,先后召开专题调度会和水利管理工作推进会,对难点问题进行了再会商,对集中整治阶段要求进行了再部署,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截至10月底,已对全省16个市及所辖县(市、区)开展了调查摸底工作,实现了调查摸底全覆盖。目前,共排查点位1010处,已销号471处,销号率约占46%。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省合肥市提前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任务
安徽省滁州市多措并举缓解旱情
安徽长丰县:积极推进节水型公共机构创建工作
【礼赞70年】治水安民 兴水惠民
安徽长丰县: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建设(附图)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