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重庆

重庆完成首例跨区县水权指标交易

发表时间:2024-03-20

  本报讯 (记者 杨丹 通讯员 苏辉东)重庆市丰都县和石柱县日前在中国水权交易所完成1例水权指标交易,交易水量1100万立方米,交易金额11万元,交易期限为1年。这是重庆首例跨区县水权指标交易,将有效推动解决石柱县七曜湖水库工程用水指标问题。

  据悉,石柱县七曜湖水库工程是重庆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和重庆市水利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重点推进项目。由于石柱县的审批用水指标已超过2025年用水总量控制目标,七曜湖水库工程用水指标短缺。经协商,丰都县将区域用水总量指标1100万立方米转让给石柱县,助推七曜湖水库项目顺利通过水资源论证评审。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28年建成投用,可解决4.6万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难题。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4年3月20日

作者:杨丹 苏辉东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水资源变“活资产”

支持节水产业发展及合同节水管理

重庆水网建设规划获批

重庆潼南区:推进跨区河流联防联控

湿地公园美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