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四川

都江堰灌区开启成都平原春灌

发表时间:2024-04-09

  本报讯 (通讯员 岳耀先 周滎鸿)4月4日至6日,四川省都江堰灌区举行放水节。都江堰放水节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举行标志着都江堰水利工程正式开启成都平原新一年的春灌。

  2023年冬季以来,都江堰灌区积极采取“蓄、引、输”结合的方式开展蓄水工作,目前灌区蓄水11.6亿立方米,较多年同期多蓄水8907万立方米,蓄水情况总体较好。春灌期间,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坚持上下游联动,统筹做好平坝灌区向丘陵灌区的输水工作,优化调度减少输水损失,保障水稻满栽满插。

  据悉,都江堰灌区近三年通过实施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改善灌溉面积62.81万亩,新增节水能力7885万立方米,灌区灌溉面积不断扩大,输水能力持续提升。今年灌区灌溉面积扩大到1154.8万亩,比去年增加21.6万亩。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4年4月9日

作者:岳耀先 周滎鸿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世界级高坝填筑创新高

清水润苍溪

一江春水润天府

春耕农忙

四川开展“千江万河”清理整治提升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