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政协关注改善民生 去年相关提案达1700件

2011-03-03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赵启正透露,截至昨天12时,大会秘书处已收到提案711件,大会发言稿423件。去年以来,全国政协加强了对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信息收集和整理,提出民生类提案1700件,编报社情民意约100期,受理办理委员和群众来访42000多件。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赵启正向记者们介绍了政协在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地位、作用和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任务和目标,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赵启正介绍说,全国政协把为编制“十二五”规划献计献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编制规划的重要阶段和关键环节统筹各民主党派、各专门委员会、地方政协等力量,采取专题调研、视察考察、大会发言、委员提案等方式,集中议政、建言等等,取得积极成果。

  在回答记者关于发挥人民政协在协调关系和化解矛盾上的作用时,赵启正说,涉及国计民生的提案,从来都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的重点。每年的提案和书面意见当中,国计民生的比例最大。政协对于这些民生问题,没有停留在口头的议论上,而是组织很多专题调研,并提交提案和书面意见。民生的提案每年都有,但每年情况又不同,今年会有新的见解,我们会把其中比较重要的提案在网站上公开。

  赵启正还表示,人民政协愿意继续在协调关系、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方面多做工作,更加关注民生问题。

 

    来源:人民网 3月2日

作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