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典型经验做法】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做对外设计咨询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实践者
 
分享到:
2021-11-24
 

   

  凯乐塔水电站设计效果图成为几内亚最大面额货币背景图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从黄河岸边走向世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工程勘察设计、技术咨询以及项目总承包等服务,近年来完成了一批关系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工程项目。

  相继承揽的商务部援孟加拉防洪规划技术合作、援印尼杰那拉塔和里阿克瓦两水坝工程可行性研究项目,分别是我国对外援助的第一个水利规划类项目和国合署成立后第一个对外技术援助项目。这些项目推动了中国标准的国际化,扩大了中国水利的国际影响力,也是水利对外援助向顶层设计延伸的典范。

  作为中资企业在海外承建的最大水电站项目,厄瓜多尔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在习近平总书记和时任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的亲历下正式竣工发电。该项目彻底改变了当地电力需求依靠国外进口的历史,间接创造了1.5万多个就业机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几内亚凯乐塔水电站是目前当地已建成的最大电站,其设计效果图成为该国最大面额货币背景图。电站的投产运行为当地带来充足电力能源的同时,带动了几内亚多领域、全方位的社会经济发展,加快了多领域基础设施建设进程。

  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黄河设计院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工程咨询公司。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1年10月29日

责任编辑:孟京
相关新闻
 
【背景链接】“一带一路”建设水利合作总体进展及成效
【典型经验做法】中国大坝工程学会:打造云平台 探索新模式
【典型经验做法】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推进小水电标准国际合作
【典型经验做法】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网络
【典型经验做法】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统筹多双边平台持续提升中国水利全球影响力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