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全国人大代表许方盛:依靠水利工程助力湖北“六稳”“六保”
 
分享到:
2020-05-28

  □本报记者 马晓媛

  “本次疫情给湖北省带来前所未有的严重冲击,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面临的困难较大。湖北是水利大省,建议中央和国家各部委加快推进引江补汉工程、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一江三河’水系连通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快速回归正常发展轨道,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振信心,以实际成效彰显制度优势。”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孝感市水利勘测设计院院长许方盛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水利工程在保障国家水安全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性作用:一方面,水利工程建成后,将发挥重要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另一方面,水利工程覆盖范围广,产业链条长,带动能力强。

  “水利工程建设可拉动有效投资,带动建材行业以及旅游、餐饮等关联产业发展,且工程建设需要大量人力,可有效增加就业,有利于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及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许方盛说。

  目前,湖北省水利基础设施在防洪、供水、水生态修复、水利信息化等方面依然存在诸多短板。许方盛建议,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湖北省长江干支流蓄滞洪区建设,增强应对“黑天鹅”事件的能力,同时,加强大中型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加大对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的资金支持力度,通过开展大规模水利工程建设,助力湖北“六稳”“六保”。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5月28日

马晓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陈旭斌:我家门前那条溪变化巨大
全国人大代表陈旭斌:助力乡村振兴 打通农村水利“最后一公里”
人大代表傅琼华:全面推行河长制 助推流域生态综合治理
傅琼华代表:全面推行河长制 助推流域生态综合治理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傅莹答记者问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