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持续滚动会商部署近期流域防汛抗洪工作
 
分享到:
2020-07-16

  7月15日,长江委召开专题会商会,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总体安排,认真落实水利部工作要求,深入分析近期汛情发展态势,部署流域防汛工作。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马建华主持会商,长江委副主任金兴平、吴道喜参加会商。

  马建华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全国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总体安排,认真落实长江防总王晓东总指挥的要求,举全委之力,履职尽责,做好洪水防御各项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为夺取今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洪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商分析指出,在近期流域洪水防御工作中,通过联合调度长江上中游水工程,实现了城陵矶(莲花塘)站不超保证水位的阶段性目标,降低了城陵矶(莲花塘)水位0.80米,避免了城陵矶附近蓄滞洪区的运用,极大减轻了长江中下游尤其是洞庭湖区防洪压力。目前要通过精细调度长江上中游水库群,持续减轻中下游防洪压力。在此期间,要尽可能降低三峡水库水位,增加防洪库容以拦蓄后续可能发生的上游大洪水。会议详细讨论了三峡、丹江口等控制性水库近期的调度计划。

  长江委副总工陈桂亚,委防御局、水资源局、水文局、设计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商。

  来源:长江水利网 2020年7月16日

相关新闻
 
马建华一行检查指导水文防汛测报工作
马建华暗访督查长江干堤江西湖北段巡查值守情况
乌东德水电站正式纳入2020年度长江流域水工程联合调度范围
长江中下游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缓退 水利部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工作
长江南京潮水位站逼近历史最高水位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