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上里镇村民兰兴君接受记者采访
 

IMG_4134.JPG

  正带着儿子在陇西河边散步的雨城区上里镇村民兰兴君,指着面前的堤防打开了话匣子, “2013年洪水时,我家的房子就被淹了。有了这防洪堤,晚上睡觉都踏实了。前几天下大雨,我们一点都不担心了。现在这边水边建得特别漂亮,我们每天吃完饭都喜欢来这边转转,附近的游客也多了,我家里种的果子都更好卖了。”

  相关链接:

  雨城区上里镇陇西河防洪堤是灾后恢复重建工程,设计之初,针对此段河道水流较缓、河道蜿蜒、植被丰富及地处旅游环线等特点,创新设计理念,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基础上,从堤型设计、材料运用到施工管理,坚持保护原生态的理念,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堤顶道路和护坡、空地,绿化美化环境,搭配休憩、休闲设施,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沿陇西河骑行、步行游道 “十里田园绿道”和水利新景观“陇西绿堤”,为游客和当地群众提供了饱览田园风光、亲近自然、陶冶情操、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