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清仁乡仁加村村民胡绍兰接受记者采访
 

胡.jpg

经营着一间小卖铺的胡绍兰正在洗菜,准备给一家人做午饭

  芦山县清仁乡仁加村村民胡绍兰接受记者采访:“现在清仁水厂建好了,枯水期再也不用挑水喝了,直接打开水龙头就有洁净的自来水。我们一家五口人的用水都有保障了”。

  相关链接:

  清仁水厂是“4.20”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农村供水的重点工程之一,设计日供水规模1万m3/d,选址于清仁乡仁加村后坝组。工程由净水工程和输配水工程构成,其中:净水工程采用预沉+絮凝沉淀+过滤+消毒的净水方式,建有网格絮凝预沉池、网格絮凝斜管沉淀池、V型滤池、清水池、回用水池、污泥池及加氯间、加药间、配电间、仓库、办公楼、反冲洗泵房等。取水口由县城一水厂灾后重建项目负责建设,在大岩腔电站尾水处用钢管取水至仁加电站大桥开始分水,新建PE输水管600m输水至厂区,安装配水管道约8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3242万元。该项目于2014年7月初动工兴建,2015年12月25日进入试运行阶段。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