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城东乡双田村支书周成兵接受记者采访
 

井.jpg

周成兵带着记者一行来到家附近的自备井边

  名山区城东乡双田村支书周成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名山区农村供水总厂建好了,用水方便多了,直接打开水龙头就有洁净的自来水,看着心里都舒坦。原来我们都是用井水,村里基本家家都有自备井。井水水质不好,井边都泛着铁锈一样的红色,我们当地俗称铁锈水。到了冬季枯水期,连井水都没了,还要去1公里外山溪沟拉水。”

  相关链接:

  名山区农村供水总厂:厂区位于名山区新店镇红光村赵头坪,近期供水规模4.0万m3/d,远期供水规模6.0万m3/d,解决名山区19个乡镇170个村及名山城区与工业园区共计23.98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净水工艺为絮凝沉淀+V型滤池+消毒。水源为万星渠水(主水源)和红光水库(备用水源)。截止目前,该水厂已基本建成,并进行了试水运行。作为“4.20”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模最大的农村供水工程,名山区农村供水总厂按照“城乡统筹,科学规划”的思路,着眼于城乡供水一体化,打破行政区划、流域界限、城乡分割局面,将名山区19个乡镇及名山城区和工业园区的城乡人口生活生产用水进行统一规划。同时,按照“技术先进,优质服务”的原则,采用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实现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的要求。随着名山区农村供水总厂的建成,地震灾区群众的饮用水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为地震灾区群众的生活和生产用水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和水生态环境,提高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促进了区域产业发展,同时为解决贫困村饮用水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真正成为造福一方的民生工程。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