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奎
 

  个人履历:

  男,1974. 6毕业于四川省水电学校,现任清华大学水利系研究员,博士生教师。

  主要成就:

  1981年清华大学讲师,1990年晋升清华大学副教授,1993年晋升清华大学教授,1996年评为博士生指导教师,1991-1998任水利系泥沙研究室副主,1999-2000任水利系河流海洋研究所副所长,2000- 任清华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兼水利系分委员会主席。“河工模型试验流场量测中的图像摄取系统及图像处理方法”,第一发明人。

  个人荣耀:

  1991年1月,获国家教育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1994年获第三届钱宁泥沙科学奖。1990年3月获水利部颁发的为完成“七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专题任务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荣誉证书。1989年9月,“三峡回水变动区泥沙冲淤、河床演变及对防洪和航运的影响及其对策研究”专题组获国家计委、国家科委和财政部颁发的在“七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专题执行过程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集体荣誉证书。1991年9月,“三峡水库回水变动区泥沙冲淤河床演变及对防洪和航运的影响及其对策”专题组获国家计委、国家科委和财政部颁发的在国家“七五”科技攻关中获得重大成果的集体荣誉证书。1993年获得“清华之友”――优秀青年教师奖励金一等奖。2001年获中国长江三峡工程总公司和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非恒定流输沙试验系统的研制”获1999年清华大学学生实验室建设贡献奖二等奖。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