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远
 

  个人履历:

  男,57岁,中共党员,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主要成就:

  历经电力行业技术和企业管理多个岗位,曾率先提出“送电到乡”、“缺电县”工程规划并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实施,主持制订《省水利系统地电行业文明服务示范窗口考评实施细则》(现为水利部行业标准),组织制定实施全省地方电力无电地区电力建设规划,为农村电气化作出了贡献。自2007年担任水电集团负责人以来,提出“六大思路、四大方针、五大路径、五大战略”的经营理念,产业和金融资本“双轮驱动”的战略构想,推动集团从2005年注册资本24.4亿元、实收资本为零,发展成为目前总资产超200亿元、净资产达63.4亿元、经营收入31亿元的企业集团。汶川地震后,带领企业员工紧急支援重灾县,较短时间完成集团所属电网和平武、彭州等对口支援县的电网恢复供电。近两年完成农网改造升级、无电地区电力投资30余亿元,解决10.3万户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惠及近40万群众。

  个人荣耀:个人先后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水利系统先进个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省杰出企业家、2009四川十大财经风云人物等荣誉。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