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市一河双保险 首聘河道代言人
 

  3月22日上午,在山东省济南市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现场,李源、毛蕾两位济南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接过聘书,正式成为济南市首批河流公益代言人。小清河、玉符河自2012年济南市推行“河长制”以来,各自拥有了第一位形象代言人,实现“一河双人”。

  2012年,济南推行“河长制”,对河道进行区段划分,由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任总“河长”,相关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任“河段长”。共142名“河长”负责城区内外124条河道的清淤疏浚、环境卫生整治、日常管理等工作。“河长制”实施近4年,济南市城区河道面貌焕然一新,成效显著。

  此次聘请河流形象代言人,是济南市在实行“河长制”之后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邀请具有良好社会形象、乐于公益事业的知名人士为河流公益代言,号召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河流维护,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3月24日

张玮
责任编辑:段玲玲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