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西大水网重要连通工程——柏叶口水库龙门供水工程通水
 
分享到:
2017-07-03
 

  中国水利网站7月3日讯(记者 魏永平)千年龙门,一朝梦圆。历经五年的艰辛努力,6月29日,山西大水网重要连通工程——柏叶口水库龙门供水工程通水迎来了通水运行的历史性时刻。“交城山来交城水,不浇交城浇文水”的历史悲歌从此画上句号。

  柏叶口水库龙门供水工程是大水网重要连通工程,也是县域小水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从交城县境内的文峪河干流筑坝取水,输水线路总长32.4公里,工程设计引水流量1.3立方米/秒,年供水量1800万立方米,总投资26550万元。通过取水枢纽、输水箱涵、输水倒虹吸、输水隧洞和输水管道,穿越交城山脉且延绵平原地区。该工程通水后,可每年为交城提供1100万立方米工业供水和700万立方米的农业灌溉,同时可以缓解交城的城市居民生活用水现状,有力促进文峪河水资源流域优化配置、合理利用,对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3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陕西推出农村供水助力乡村振兴典型经验做法
陕西榆林市规范城镇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
陕西汉阴县完成40座小型水库不动产权证发证工作
为城市用水“减负”
东庄水利枢纽有序建设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