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苏省东海县:城市供水中“试水”物联网远传水表
 
分享到:
2016-11-2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4日讯 (通讯员 冯同兴)连日来,在江苏省东海县晶都华府小区,水务部门正在组织工作人员加紧安装物联网远传水表,该小区约152户业主将成为全县首批使用物联网远传水表的居民。

  据了解,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东海县城区自来水用户不断扩大,但抄表问题却成了困扰水务部门的一大难题。目前,东海县和其他大多数城市一样,均采用人工抄表的方式,由于水表多安装在居民楼的偏僻处,人工抄表耗时耗力,而且错漏难以避免。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东海县水务部门与时俱进,在城区供水中试点使用物联网远传水表。物联网简单来说的话,就是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让物品之间相互联系起来,这种水表就是让水表与抄表设备、计算设备等相互连接起来,实现相互通讯。这种“高大上”的水表与传统水表不同,传统水表最常见是旋翼式水表,打开水龙头之后,里面的表盘随着水流的大小不停旋转,而物联网远传水表则内置了物联网卡,在水表后面还拖着一个“尾巴”,这“尾巴”其实是一根数据线,接入一只物联网通讯仪,物联网通讯仪采用内置锂电池供电,通过中移动物联网无线传输至后台服务器。

  据该县水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全县计划试点使用约1000台物联网远传水表,待安装调试后,工作人员在办公室通过电脑登陆后台管理系统,就可以掌握用水户的用水情况,轻松实现远程实时监测,方便快捷。此外,借助智能水表,可以通过分析用水数据,及时发现漏水等异常情况,安排维护人员跟进处置,这对于提升供水服务水平、助力智慧城市创建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4日

冯同兴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源地 美如画
滨水步道施工
扩建泵站
南京都市圈联合河湖长制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秋粮丰收背后的水利力量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