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云南曲靖:沾益区投资1000万元实施扶贫村供水巩固提升工程
 
分享到:
2016-10-24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4日讯 (通讯员 朱翰森)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2016年度扶贫攻坚工程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涉及10个贫困村。按照《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贫困退出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厅字〔2016〕11号)文件中水利部门考核内容及标准和曲靖市脱贫攻坚“对标对表”指标排查情况,沾益区10个贫困村已全面实现农村饮水有保障(即:达到通自来水或饮水有保障,取水半径不超过1公里或水窖取水的,且取水半径不超过1公里)的标准,对照贫困村退出考核内容及标准,沾益区水利扶贫实现提前出列目标。

  为了进一步巩固水利扶贫成效,沾益区水务局在充分了解村组群众意见建议、水源状况、用水需求等基础上,积极争取专项基金1000万元,实施10个扶贫攻坚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工程主要进行现状延伸和改造,新建管网建设泵站3座、水池2处,解决1.66万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目前,实施方案已经批复,计划12月开工建设,3月份主体工程完工投用。工程完工后,将实现项目区饮水安全人口覆盖率达90%,供水保证率达95%,自来水普及率达90%,水质达标率达90%,全面实现扶贫村组饮水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24日

朱翰森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2023年云南安排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奖补资金24亿元
云南水资源费征收实现票据电子化
成功截流
云南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抓实水资源管理 推动乡村振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