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四川都江堰管理局调研指导三台县城乡供水一体化
 
分享到:
2016-09-07
 

  中国水利网站9月7日讯 96日,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局长孙小铭(副地厅级)一行到绵阳市三台县调研指导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中共三台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吴明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增辉,副县长敬勇,县府党组成员文远陪同调研。 

  调研中,孙小铭局长一行先后到芦溪水厂、都宏水业公司第二水厂等地进行实地察看,了解全县城乡供水工程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孙小铭听取了县宏达公司、县水务局和都宏水业公司关于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加快推进农业人口大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进行研讨。 

  近年来,绵阳市三台县按照中央、省、市建设大水源、大管网、大覆盖的总体要求,已建成城区自来水厂、芦溪自来水厂、鲁班供水厂、红旗堰供水厂,管网已覆盖全县40多个镇乡,城乡供水一体化构架格局正在逐步形成。到“十三五”末,三台县预计总投资3.34亿元,计划新建团结水厂,同时对已建成的鲁班、红旗堰等五大大型水厂提质增效,扩大规模,覆盖63个镇乡,最终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战略目标。 

  吴明禹代县长在汇报讲话中指出,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是三台县“十三五”规划中一项重要的水利民生工程,三台县与成都地区的都江古堰首尾相通、相连,前期已形成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发展机制,希望省都江堰管理局充分利用在城乡供水一体化推进中的成功实践,帮助农水大县进一步结合专家行为做细做实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规划编制,快速推进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以及水利扶贫、水利小康建设的进程。 

  孙小铭局长最后强调,作为农业人口大县的三台一定要抓住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加快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扎实搞好城乡水环境综合治理,严格推进依法治水,保障已建成水厂有稳定可靠的水源和安全的水质;相关供水企业要严格市场化运作,确保企业的经济社会效益,让供水企业良性运行。孙小铭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三台有关方面的合作,完善充实相关合作协议,建立更加紧密的供用水合作发展新关系,省都江堰管理局将在灌区农村水利建设、项目资金配置方面积极地给予支持,以帮助全国、全省农业人口大县三台的水利精准扶贫,早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战略目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7日

汤武辉 谢勇 吴义明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建成通水
山东泗水县:情系莘莘学子 护航双考供水
甘肃启动农村供水水质提升三年专项行动
全国人大代表、邵阳市自来水公司城西水厂钳工班班长海水:筑牢供水“生命线”
水利部实施今年首次珠江压咸补淡集中补水调度 全力保障澳门珠海等地冬春供水安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