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确保粮食安全 黑龙江防汛抗旱并重
 
分享到:
2017-07-11
 

  本报讯 (记者 董英 李刚)黑龙江省近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关注可能出现的旱涝并存、旱涝急转,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快实施抗旱规划,抓紧开展抗旱水源工程建设,科学合理调度现有水源工程,确保粮食生产不受大的影响。

  6月至今,黑龙江省局地暴雨频发,个别中小河流发生洪水。黑龙江省各地进一步强化预报预警,突出预防管理,组织力量再次全面清查辖区内特别是中小水库、山洪易发区等安全度汛重点部位,加强三江治理等在建工程巡堤查险,对超警堤段进行24小时拉网式排查;强化科学防控,提升防洪能力,切实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加强山洪灾害防御,重点做好易受洪水威胁的学校、矿区、旅游区等区域内人员汛期安全管理;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工作,确保城市在发生强降雨时安全正常运转;强化物资储备,强化河道管理,组织全面清除行洪障碍。

  从当前降水情况看,黑龙江省西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少。据预测,西部等传统旱区发生较重旱情的可能性仍然较大。进入主汛期后,全省各级防指部门将增加值班值宿,防汛抗旱并重,保障全省粮食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7月11日

董英 李刚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黑龙江伊春市:坚持节水优先 强化水资源管理
黑龙江铁力市:加快推进数字灌区建设让基层水利焕发新生
黑龙江桦南县:做好水资源保护利用“三篇文章”
李国英调研黑龙江省水利工作
非法采砂,判刑!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