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刻不容缓推进河长制
 

  本报讯 (记者 张金芳)甘肃省日前对全面推进河长制作出再部署,落实省委书记、总河长林铎和省长、总河长唐仁健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甘肃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进河长制工作。

  甘肃省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刻不容缓地推进河长制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各级河长要紧紧围绕推行河长制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举措落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坚持保护优先、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着力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提高治理的科学性有效性,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同时,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社会监督,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截至10月23日,甘肃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86个县(市、区)以及需要出台乡级工作方案的1309个乡(镇、街道)的河长制工作方案已全部出台,全面建立了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共设立总河长、河长5617名。入河排污口清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河湖水域岸线规划、“一河一策”等基础性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11月24日

张金芳
责任编辑:段玲玲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